雕版印刷

红心点赞催更有效!

【博君一肖】弗朗明戈 04 (黑道文学)

90年代黑道

美强腹黑大佬赞x狠毒狼狗副手啵

不逆!年下攻!

ooc!粗口 勿上升蒸煮!

尽量还原90年代 如有bug 欢迎指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GM: 《我也曾想过一了百了》 cover by 刘润洁

“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,在没能和你相遇的时候。”

04

夜雾浓重,仿佛一团化不开的墨迹。一辆越野车在无人的公路上极速行驶着。

肖战一路上都在昏迷之中,眉头紧皱,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,头上满是冷汗。他像一只猫崽子一样蜷缩在副驾驶上,颤抖着,似乎被什么噩梦魇住了一样。

“阿忠……阿忠……别……张姨……”肖战口中断断续续地叫着,声音颤抖,似乎还带着哭腔,一边不断向后退缩着,充满了不安。王一博抿了抿嘴,看了眼时速表,紧紧地盯着前方。

王一博从未见过肖战如此虚弱的模样。从认识肖战起,王一博见过他无数模样,冷静的,张扬的,慵懒的,专注的,有时他像地痞无赖一样轻佻,有时又像个孩童一样天真懵懂。王一博时常觉得肖战像一个演员,甚至一个假人,他对所有人笑,却笑得敷衍,笑得潦草。王一博无数次地试图扒开肖战精巧的外壳,却都无果而终。

他脑子里很乱,又好像从未如此清晰。

凌晨四点,天边泛起一丝鱼肚白。王一博摸出一根烟在嘴里叼着,一手掏出火机,啪地一声点燃。打火的声音在静寂的车厢里被无限地放大。王一博愣了一下,点火的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。

他不知道这样的安静持续多久了,巨大的恐慌似狰狞的海浪咆哮着下一秒就要把他吞没。胸腔一阵没来由的钝痛,他甚至不敢呼吸,不敢动作。半晌,他动了动僵直的脖子,喉结上下翻滚,向右手边望去。

肖战静静地躺在座位上,悄无声息。

王一博看到布条上不断扩张的血渍,眼眶发红,一手握着方向盘,一手牵过肖战,轻轻地叫着他的名字,“肖战,肖战,醒醒,坚持一下,就快到了。” 肖战的手指冰凉,没有一丝温度。王一博握紧着他的手,试图捂热一点,他也不知道这样有什么用,但就是很想让这双手鲜活起来。

王一博怕极了这种寂静,他甚至不敢去探肖战的鼻息,只是用力攥着手里的人,哄小孩儿似的,不停地念着,“快了,真的快了,你看转过这个弯儿就能看到高速路口了……”

“你都不知道,我之前摩托比赛得过奖的,你别不信,我说五点到肯定就能到。”

“你不是想吃火锅吗,我们回去就吃呀,我陪你吃辣的。”

“冬天我们去滑雪吧,我教你,真的,我会落叶飘呢。”

“以后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好不好。”

“肖战,你看天快亮了。”

“肖战……”

徐三儿看到那辆越野出现在医院门口的时候是四点四十五。徐三儿无法想象两个多小时王一博是怎么从黔安开回来的。他急忙上去接,只见王一博蛮横地打开门,把肖战从车里抱下来,就往手术室跑。

肖战被推进手术室,王一博紧紧地拉着他的手,医护人员拦住王一博,“对不起,您不能进去,请在外面等候。”

王一博红着双眼定定地看着那人。“对不起,请您……”王一博从后腰里抽出54上膛,黑洞洞的枪口对准那人,双唇颤抖着,喑哑地吐出几个字,目光却似哀求。

“我就看着他……”

徐三儿不忍看他这副样子,也红了眼眶,对着那人摆了摆手,转过身,长叹一口气。

王一博坐在手术室里看完了手术全程。

他的手紧紧攥着,看着他们清理伤口,切开肖战的皮肤,一针一针缝合他的肾脏,看着监护仪上数字线条的波动,直到那一声“脱离危险”。

徐三儿迎他们出来的时候,王一博一句话也没有说,他贴着墙慢慢地向着走廊上的公共座椅过去,浑身如卸了力一般瘫在椅子上,突然一阵热流就冲进了鼻腔,眼泪涌出眼眶,顺着脸颊刷刷地流,他垂下头,双手捂起了脸,泪水却还是顺着指缝一滴滴地砸在地上。徐三儿站在他身旁,半晌,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背。

肖战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,一睁眼就看到王一博坐在床前,拽着他的手,直直地盯着他。肖战咧了咧嘴,挣扎着试图活动一下僵硬的身体,扯到了伤口疼得又是一阵龇牙咧嘴。王一博见他这副样子,连忙起身焦急地扶他起身。

“狗崽崽。”肖战看着他乱糟糟的头发,通红的眼和泛青的胡茬,忍不住笑了笑。王一博狠狠地剜了他一眼,眼睛湿漉漉的,这一对视,两人却突然笑开了。

三点钟的阳光正温柔,透过窗毫不吝啬得洒满整个房间。门外的徐三儿看着病房里的两人,犹豫了一下。推门的手还是落下了。

肖战恢复得很好,一周后就出院了。肖战本不想让张姨知道,但纸终究包不住火。张姨开门一见肖战,眼眶就红了,泪珠在眼里打转。这些年,肖战受着个大伤小伤,让张姨知道了都要掉眼泪,肖战最怕看她这副模样,连忙道:“张姨,我这不都没事儿了嘛。” 张姨抹了抹眼角,“过来我看看。”张姨拽着他的衣角,仔仔细细端详了个遍,末了还是抚着他的脸,颤巍巍地说了句,“都瘦了……”又转过头对着王一博和徐三儿,“还有你们两个兔崽子,都不给我好好吃饭!出了这么大事儿,也不告诉我。”

“您不是一边儿还得照顾大海嘛,这不怕给您累着么。”肖战连忙笑嘻嘻地打圆场。一说这个张姨更是来气,“要不是大海那孩子不会撒谎,你们谁能让我知道,一个个翅膀都硬了,管不住你们了是吧?!”

王一博看着张姨只是笑,也不言语,徐三儿在一旁大包小包地掏东西,嘴上还试图找补。

肖战微微靠着沙发,眯了眯眼,用力地吸了口气,还是回家好啊。

这次王一博出人意料地乖顺,没等肖战开口就揽过了黔安剩下的烂摊子。平日里,肖战赶着他管理道儿上的事儿他都不动弹一下,这次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。逆反心理?二十二岁青春期也太晚了点儿吧,肖战心里琢磨着。

大事儿王一博徐三儿大包大揽,小事儿张姨也不让他碰。肖战感觉闲的身上快长毛了,在王一博的红白机上玩起了拳皇。

门一响,肖战探头望去,王一博回来了。王一博回来第一眼就是找肖战,看他在那儿捅咕游戏机,拖了外套,走过去,瞄了眼屏幕,“你会么?” 肖战白了他一眼,酸唧唧地:“我是不会,我老人家不懂你们小朋友的时尚。”

“我也没觉得你有多老啊。”王一博深深地看了肖战一眼。

肖战二十八岁了,比王一博大了六岁,虽然看起来不像,但年龄差距是真的,阅历、思维的不同也是真的。肖战常把他对于王一博的不解归根于这六岁的年龄差上,要么是王一博这小崽子太小了,要么是他自己太老了。他从来没想过缩小这种差距,似乎像在规避着什么,虽然他自己也没察觉到这种心理上刻意的疏离。

王一博坐下来,偏头问他,“打这个吗?”肖战应了。

男人的胜负欲常常来得突然,肖战的八神庵第四次被王一博的草薙京锤倒在地上的时候,肖战往沙发上一靠,“你就不能让让我?!一个游戏你打了几百遍了,在我身上找什么成就感啊!”说完气急败坏地,叼了根烟点上。

“不打了?”

“不打!”

王一博看他叼起烟,拿起烟盒打开瞅了一眼,皱了皱眉头。“你能不能少抽点?”“管天管地你还管老子拉屎放屁?!” 肖战这牙尖嘴利的样子像个亮爪子的猫一样,王一博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,摸了摸后颈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,但嘴上还是试探着,“对你那伤口不好……”  “老子好着呢!”说完一扭头就进屋了,顺便还摸回了他那包没剩几根的南京。

王一博看着他的背影,不自觉地笑了笑,解开领带扔在沙发上,掏出手机给徐三儿发了条短信。

自从黔安的事情过后,董其昌便像鬼魅一般,消失在夜幕里。王一博和徐三儿四处打探,也没有发现他的下落。淮北的线自然是断了,二人便试图联系其他的军火渠道。无论是四方撒网还是上下打点都是耗时又费力的,但王一博也做好了长期打算,稳中求进,万不可再如这次一样,出现这么大的变数。大海负伤,一些行动也受到影响,王一博也免不了要插手淮西的事务。

王一博之前就多少知道肖战手下有毒品生意,但也从未详细过问过。黑道白手起家本就不易,更不用提肖战这种半路出家的,毒品暴利,无论愿不愿意,迫于形势,总要把握在自己的手里。但这次的事发生后,王一博总有一种隐隐的不安。他想让肖战从这淌浑水里出来,但直说肖战定是不可能同意的。王一博还是决定自己先弄清里面的门道,再寻好退路,也许肖战更能接受一点。

想到这儿王一博揉了揉眉心,站起身来,向厨房走去,见张姨正忙活。张姨见王一博进来,笑道,“小博是不是饿了?姨炖了莲藕排骨汤,给你们好好补补,饿了姨先给你盛一碗,等着啊。”王一博笑了笑刚想说不饿,转念又想到了什么,到嘴边的话又咽回去了,在一旁安静等着。

张姨炖的莲藕排骨汤大伙儿都喜欢,尤其是肖战。张姨盛好汤,塞在王一博手里道,“你快进屋歇着去吧,战战受伤这两天给你累坏了吧?我们一博这小脸儿都瘦了。”王一博哭笑不得,张姨看他们几个总是说瘦了瘦了,好像非得白白胖胖的她才满意。“我不累,放心吧张姨。”王一博自知不善厨艺,留在这儿还说不定帮倒忙,便端着汤碗出去了。

推开肖战卧室房门,王一博见肖战不知何时睡着了,把汤碗轻轻放在桌子上,便打算离开。

随即却又不放心地折回来,把肖战露在外面的手脚放回被子里安顿好,掖了掖被角。

肖战睡得很安稳,呼吸均匀地起落。王一博坐在床边静静看着他,轻轻挑开他额前的碎发,不知怎的就想起了那天车上后座睡得沉沉的肖战,被他一路抱回房间也不知道。睡着的肖战就像个小孩子一样,嘴唇微微嘟起,柔和了平日的棱角,给他漂亮的脸蛋沾上了一丝稚气。

王一博刚才说肖战不老是真心的,虽然肖战大了他六岁,虽然他有时也不懂肖战。但他真的不喜欢被肖战称呼为“小朋友”,他总觉得小朋友就失去某些能与他比肩的资格。他想要和他站在一起,站在他前面,而不是被保护在避风港里。他不知道是否是自己奢求的太多,但他想让那双漂亮的眼睛里装满了他。

他又想起了张国荣的那首歌,他后来又听了好多遍。

CD里的歌唱呀唱,听歌的人在某一句眯起了眼睛。

“无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